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云相见,与你“疫”路同行——读书月之倾听读书会如期开展

作者:王雪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tsg 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

新冠病毒肆虐,使得这个假期变得更加漫长。为了让同学们在阅读中充实内心,开阔视野,远离焦虑,2020年4月16日晚19时,武汉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倾听读书会。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APP作为平台,邀请在疫情期间我校参与志愿服务的李宣蓉和郑军两位同学,向读者们分享了其不一样的抗疫生活和他们所喜爱的图书。此次活动吸引了线上70余名读者一同参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早在1月27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李宣蓉就开始到其所在社区做志愿服务。从线上的公众号疫情宣传工作到线下的站岗、打电话询问居民外出情况、下户询问居民信息工作等,她都面面俱到。李宣蓉的家在吉林,天气非常寒冷,在谈到做志愿者工作的困难时,她说到:“公众号的照片都是我自己去跟进拍摄的,天特别冷,我穿的又多,所以走路非常吃力,手也冻得差点连快门都按不下去。”即便这样,李宣蓉仍然不畏困苦,坚持做志愿工作。正如她推荐的《追风筝的人》中所描写的那样“为你,千千万万遍,遍体鳞伤还是会义无反顾,也许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

我校管理学院的郑军同学参与了名为“暖阳计划”的志愿活动,为一线志愿者的子女进行一对一的线上辅导。在主持人问及做志愿者的契机时,郑军的回答简单却真挚:“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不畏艰险,为大家提供无私的服务,而我作为一个大学生,也想能够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我想到了利用自己的知识来辅导他们。”让郑军记忆深刻的是一位叫何洋的学生,他的家长都在一线工作,志愿者老师们都比较照顾他,而他也很懂得感恩,给老师手写了感谢信,字迹工整,非常认真。郑军向倾听的同学们推荐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像是书中所描写的那样——‘平凡是生活的底色,我们每一个人对于这个浩渺的世界来说,都十分渺小、脆弱并且微不足道’,但是我们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做不平凡的事。”这是一份不平凡的感动”,英语1906班的朱欣宇在评论区留下这样的话,这封稚嫩却满含心意的信也深深感动了倾听读书会的每一位同学。

晚20时整,倾听读书会圆满结束。疫情虽然困住了同学们的双脚,却困不住同学们对读书会的热情,也困不住同学们对春天的向往。冰冷的疫情总会过去,温暖的春天终会已经到来。一本好书,也会陪伴着同学们“疫”路前行。

(图片:图管会)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