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参加2020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tsg 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

为更好地推动高校图书馆疫期的服务及未来的创新发展,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国知网联合清华大学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于4月14日-4月23日期间,在全国高校图书馆范围内举办第八届“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与创新应用高级研修班”。我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线上研修班的学习。

线上直播画面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研修班采用线上形式,旨在更好研讨信息化背景下高校图书馆未来发展趋势,展示本学科领域的重要成果和创新实践。本次研修班共有三十多位中外高校图书馆专家作报告,内容涵盖图书馆基础服务、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大数据环境下图书馆馆员胜任力、图书馆数字转型、疫情下图书馆应急服务保障体系建立等等。展示了各高校图书馆勇于探索、勤于实践、努力创新的系列成果以及开展教学科研支撑服务和阅读推广活动的优秀案例。

本次疫情影响,促使一种既高效又低成本的馆员培训成为可能。据会务组统计数据,本次研修班共有1.6万多人报名,每天在线参与人数均超过1万人,创造了图书馆界馆员培训的历史记录。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积极报名参加研修班,每天认真学习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馆员的业务素质和观念是一次全新的提升。

馆员参加研修班线上学习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