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简介

我的位置: 首页 > 概况 > 本馆简介

武汉学院图书馆即陈一丹伉俪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含地下两层和地上八层。于2017年12月20日开馆运行。为同时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标准(设计)二星级认证和美国LEEDNC金级认证的大学图书馆单体建筑。图书馆以“读者第一,服务为本”为办馆宗旨,本着“敬业 团结 奉献创新”的馆训,建立了藏、借、阅、咨一体化服务和创新数字化管理模式,为师生读者提供不受时空限制的信息服务、咨询和下载以及文献传递服务等;文献资源建设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形成了覆盖全校所有专业(含新增专业)纸电一体化的“藏量足、品种全、利用率高”的文献资源体系。生均藏书量和生均年进书量达到国家办学条件要求,满足学生的成长成才及教学教研需求;近年来,图书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新媒体和馆内空间多功能及特色空间布局,开展不同层级的美术展、设计展和搜索大赛和特色专题书展及文化交流等活动。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及富有成效的阅读推广工作,并将”阅读学分”纳入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有效提高了纸质图书流通率和电子资源利用率,助推学风建设。图书馆现有中外文纸质文献馆藏总量150万余册;电子图书近130万册;有丰富的综合数据库及涵盖全校不同学科的专业数据库。图书馆还将加大各类数字辅助教学资源的购买量以及逐步增购外文数字资源库,全方位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和服务层次。

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建设阶段,将在办馆条件、文献资源、技术保障、读者服务、数字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和科学管理等方面向信息化拓展,进一步加强文化内涵建设,以先进的办馆理念为指导,创新发展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服务功能,努力实现全国一流民办高校图书馆的发展目标。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