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左手童话,右手生活——“读书月”真人图书馆校际巡展圆满结束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健康良好的学习氛围,5月23日,武汉学院图书馆与武昌工学院图书馆在武昌工学院联合举办了“读书月”真人图书馆校际巡展(武昌工学院站)。在武昌工学院图书馆前的草坪上,来自武汉学院的黄馨婷、宋清宇、武昌工学院的李跃平、石方奇四位同学为大家带来各自的分享与感悟。

首先,武汉学院的“真人书”黄馨婷与导读宋清宇为大家带来自己的故事。黄馨婷分享了她以超一本分数线的分数选择武汉学院ACA专业的原因,并坦言“和想象中的ACA还是有些不一样”“学习压力的确很大”,但在与大家的交谈中,黄馨婷也表示自己逐渐适应了较紧凑的学习节奏,“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在一件不那么喜欢的事情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部分,这样就更容易去接受它。”她说。当读者问到赴英国剑桥游学是怎样的“幸福体验”时,黄馨婷说旁人看来像是“童话般的旅行”,在她看来却有着有些“甜蜜的苦涩”——前期的高压训练、紧凑的游“学”安排、“怪异”的当地食物……但伴随这些的,是见识的增长,这一趟“梦幻”的经历,实在地给她带来了成长。

之后,来自武昌工学院的真人书李跃平则显得更“接地气”——大一的时候已经开始尝试创业,大二的时候励志减肥,并成为了一名健身教练,如今大三正在计划暑假独自骑车去西藏。舍弃很多休息的时间、玩乐的机会,李跃平脚踏实地地做着所有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权衡好创业与学习的比重、为了更完美的自己去减肥并小有所成……正如李跃平自己所说,他正以自己对生活的理解,大步地行走下去。分享完,李跃平还细心地接受了大家的提问,在创业、健身等方面给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持续近两个月的“读书月”真人图书馆校际巡展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真图校际巡回展活动,共有4本真人书和4位导读与读者共读,我校黄馨婷、宋清宇同学分别荣获校际真图“优秀真人书”和“优秀导读”称号。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