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馆参加“2018 信息内容与技术创新大会”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

    1019日,由湖北省图书馆学会、武汉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的“2018信息内容与技术创新大会”在武汉大学图书馆信息科学分馆举办。来自省内的专家学者、图书馆馆长、馆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我馆副馆长刘先熙一行3人参会。
    本次大会以“凝聚时代创新 提升智慧服务”为主题,探讨在智慧服务时代,如何应用新技术,把握时代新发展。
    会上,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湖北省图书馆副馆长王涛、万方数据智慧图书馆产品总监沈超分别做了《资源,智慧与服务》、《湖北省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的实践与探索》、《从“互联网+”到“人工智能+”:图书馆发展的新引擎与新思路》的报告,展示了智慧图书馆创新服务模式,并从图书馆服务出发,结合来自国外的前沿信息,提出新的服务思路。
    武汉市地方志武汉文史研究馆馆员董玉梅做了《改变中国的辛亥革命》报告,全面展示了大数据在信息服务中的有效运用,并为智慧服务披上了文化色彩,使我们看到了不同的智慧服务方式。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的内容使人眼前一亮,不仅提出了解决方案,更以智慧的方式展示了新服务,可谓受益良多。
    最后,武汉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黄勇凯做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对我馆如何提高信息服务和智慧服务能力、如何辅助提高学校竞争力有着重要的启发作用。今后,我馆将在实践中,逐渐摸索出一条适合我校图书馆智慧服务的道路,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大会现场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