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借一个人,看一处世界 ——第四期“真人图书馆”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

10月24日,由图书馆举办的第四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文献检索室顺利开展。本期“真图”的主题是“OB Share”,邀请了16级金融系财务管理的季博同学作为“真人书”,与同学们面对面地分享自己参加今年OB训练营的经历。领略榜样的力量,寻找自我成长的方向,季博带领在场同学品味着在“OB”经历的点点滴滴。

晚6点半,导读宋清宇同学上台进行开场白,向大家介绍真人图书馆的“借阅”规则、“阅读”方式,在台下同学的一片掌声中,真人图书馆活动正式开始。

导读向大家介绍“真图”借阅规则

首先,季博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OB训练营,同时解释了他自己参加OB的初心——给单调无乏的青春注入一剂躁动的强心剂,“不安分,更是骨子里的倔强”。在与大家轻松欢畅的交谈中,季博也真实的坦白,当时自己在经历艰苦的探险时、在面对内外高压下也有过想放弃的念头,但心中始终有一种“要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做到最好”的决心支撑他走到最后。他还说:“不疯狂一次,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大潜力,怎么知道自己的青春可以如此多彩?”

除了向同学们分享OB趣事之外,他还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比如随处可见整洁如新的公共厕所、严格的垃圾分类等,都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回首十多天充满汗水与欢笑的户外探险经历,给季博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五湖四海的朋友,还有在面临未知挑战时互相合作、坚持不懈的氛围,以及自身适应能力、反应能力和自律能力的提高。这些成长都让他感觉不虚此行。

在分享感受之余,季博还回答了台下同学关于OB之行的一些提问,比如“在OB训练营过程中,在海上划船的时候怎么解决饮食问题”、“如何保证自‘驾’时不偏离航线”等,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满了大家的欢笑声。

“真人书”季博向大家分享自己的OB见闻

借一个人,看一处世界。从别人的故事中,品味不同的人生,获得更多的情感回馈。本期真人图书馆在全场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真人书”季博分享的不仅仅是OB训练营中的户外探险经历,更唤醒了同学对于实现自己“疯狂”梦想的悸动,鼓励大家在未知的探险中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文字:图管会 汪甜甜

摄影:图管会 谢瑞艳 张龙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