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愿我们都活在时间之上——第四期“倾听读书会”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

时间是一个轮轴,过去的只能用来怀念,未知的都用来憧憬。12月13日晚18:30,武汉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文献检索室举办了以“时间”为主题的第四期“倾听读书会”活动。

此次读书会分为“朗读”和“悦读派”两个环节。“朗读”环节“在时间轨迹中把自己变成最好的模样,成为更喜欢的自己”,刘映红深情并茂的朗读了她带来的原创散文《时间旋转,珍藏温暖》,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苏雅琪带来了英国作家狄更斯的《雾都孤儿》,讲述了在维多利亚时期,那个勇敢而又坚强、把成长当作时间历程的奥利弗;文章的灵魂在于情,情真意切才有文,邵译乐以沈从文先生的《时间》诠释了时间的意义,“时间证实了一切,因为它改变一切”;万晨曦分享了以时间为线索的《窗边的小豆豆》,告诉我们: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答案;时间会给我们留下很多,比如亲情、友情、爱情……李丹丹和我们分享了影片《请回答1988》,在那个没有网络没有智能机的年代,当下身边的就是最好的,珍惜眼前,别让爱在心口难开。

在“悦读派”环节,到场的参与者与本期的五位分享者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感想。活动现场,大家认真聆听、踊跃参与。“图管会”主席杨晗向我们讲述了在青春里我们所要面临的关于爱情、学习、工作等各类问题,告诉我们:在青春里,不要留有遗憾,想做的事不妨大胆一点。“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结果,那些因为你一丝犹豫没有抓牢的,最终都被时间消耗殆尽,所以,想做的不妨都大胆一点。”

每一次的分享都是对自我的认知和剖析,更是自我内心的呐喊,有柔情似水,也有激昂高亢。“倾听读书会”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对经典文学的感悟,激发对阅读的热情。

文字:图管会 黄香

摄影:图管会 贺圣维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