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教育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教学培训 > 新生入馆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图书馆开展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大家参观武汉学院图书馆,我院图书馆分为光谷校区图书馆和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伴随着图书馆老师的讲解词,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拉开了帷幕。

9月10-11日,在我院全人发展教育中心安排下,图书馆承办了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入馆教育”活动——参观图书馆。历时两天的参观活动采取了现场讲解和实地参观为一体的方式,图书馆组织了15位老师分批次带领新生参观、讲解,除了常规介绍图书馆概况、开放时间、规章制度、入馆须知、图书分类概况、馆藏布局、图书馆各类资源的利用以及文明行为等常识,在讲解中还加入了图书馆电子资源及新增功能等情况的介绍,老师们还现场演示了网上检索图书的流程,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到图书馆学习的热情。参观过程中,图书馆温馆长还鼓励新生们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知晓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提高学习能力。

此次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共进行了44场次,超过3000名新生参加了培训入馆教育结束后,新生刘同学感慨,图书馆的资源太丰富了,今后一定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尽早适应大学新生活。  

此次入馆教育活动,图书馆还通过印制宣传册《读者指南》、设置宣传栏、设置新生专栏来配合新生入馆教育。

图书馆杨馆长说,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培训效果,目的就是让新生能多渠道、随时随地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