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二支部召开“主题党日”和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监察法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

5月22日下午,机关直属二支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办公室召开了“主题党日”和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简称《监察法》)。会议由副馆长刘先熙主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兼机关直属第二支部书记温爱莲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主题党日”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开展,并进行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心得。

在完成奏唱国歌、诵读党章、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刘馆长带领大家认真研读学习了《监察法》的基本内容,并以组织生活会形式开展党纪国法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与实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的重大创新,充分体现了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统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履职尽责,自觉维护《监察法》权威,遵守各项规定,不断提高反腐败意识。

会议最后,温书记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反腐进行到现在这一阶段,不论是从法律上,还是国家机构的设置上,都可以看出党和国家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开展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恒心。宪法的修正、监察法的颁布,期许我们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国家。学校也成立了相关的监察审计部门,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反腐倡廉,与我们每个人都是息息相关的,大到资源采购、设备进购,小到办公用品的使用等,都会受到法律和有关部门的监督。

她要求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正确把握《监察法》相关条文的内涵精髓,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更好担负起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