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学习十九大支部主题党日会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

10月25日,机关二支部在图书馆文献检索室召开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南倩主持,李娅同志因请产假缺席本次会议,其他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主要是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展开。首先,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共同颂唱了国歌,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选段第三章,在完成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后,南倩给各位党员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宣读了武汉学院党字(2017)31号文件——《关于印发武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通知》。

周莹和余伟两位预备党员发言。周莹同志说:“报告中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用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努力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余伟同志发言说到:“作为从事高等教育的工作者,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教育事业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温书记作总结发言,首先她指出应将支部主题党日常态化,定为每月最后一周周三下午举行。在十九大召开之际,我馆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已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并观看和关注各行各业代表在十九大的发言,温书记感触颇深。她讲到:第一,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出了“美丽中国”的概念,从这些年的发展中我们也切身体会到周围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国家越来越重视环境治理,越来越重视保护绿水青山,是实实在在的为我们、为子孙后代造福。第二,在国家为我们构建的如此美好的大环境下,每个人都应该珍惜现在并且创造未来。目前,我馆已超一半馆员是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每位馆员特别是党员能够摒弃形式主义、踏踏实实的为全校师生服务。未来,我馆将设立党员岗和服务明星岗,以此来激励所有党员和群众的服务工作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最后,温书记强调,在搬迁的特殊时期,党员同志应主动担当、起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我馆的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学习十九大的目的之一,也是为了以先进的精神来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希望各位党员能够自觉主动的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最后,南倩同志对十月份的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通报,我支部所有党员同志均已按时缴纳了党费。

经过这次讨论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推进图书馆服务工作科学发展,为全校师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