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武图·悦读(二)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

1《牛奶可乐经济学》

说明:

作者: 罗伯特·弗兰克

索书号:F0-49/30

推荐理由:为什么牛奶装在方盒子里卖,可乐却装在圆瓶子里卖?为什么很多酒吧喝水要钱,却又提供免费花生米?这不是一部让人读得头疼的教科书,而是一部点滴生活小智慧合集。作者擅长用经济学方法将生活中的故事娓娓道来,这是一部没有阅读门槛、却能从中获得生活智慧的另类经济学书籍。

 

2、《大数据时代》

说明:

作者:(英) 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肯尼思·库克耶

索书号:K103/75

 

推荐理由:启迪智慧,开阔视野,创新思维,迎接挑战!

3、《美德书》

说明:

作者: 威廉·贝内特

索书号:B825/77

推荐理由:本书收集大量著名经典故事、寓言、诗歌、散文、神话、名人逸事等,提供学习素材;作品优美隽永,激励人心。这些看来“老土”的、耳熟能详的故事,正是现今世代,每一个大学生要重温的,从中汲取经验和启发,培养道德标准和正确判断,从而装备自己,接受挑战,改造未来的命运。

 

4、《千年一叹》

说明:

作者: 余秋雨

索书号:I267/1022 

推荐理由:余秋雨以一个中国文化人的身份,用三个月的时间,踏上一个充满惊险的旅程:从希腊出发,南下埃及,再穿过中东的以色列、巴勒斯坦、约旦、伊拉克、伊朗,再走访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等十个国家,探索“人类文明的经络系统”。作者在书中对古代文明的兴衰、当今文明冲突的根源、中华文明的独特性都作出了细微的观察与深刻的反省,为读者带来惊喜、感叹与深思。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