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武图·悦读(一)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

1、《文明史-人类五千年文明的传承与交流》

说明: 105198450

者:[法]费尔南•布罗代尔

索书号:K103/75

推荐理由:

全书提供了一个新的史学视角——用年鉴学派方法审视历史。全书论述了文明与文化的理论问题,从伊斯兰、非洲到远东,从欧洲、美洲再到东欧、俄国的文明,是一部展现历史全景,“通古今之变”的世界史。这是一部经典的史学教材,也是一部经典的史学著作,了解世界文明史,可从布罗代尔始。

 

2、《如何阅读一本书》

说明: 《如何阅读一本书》

者: 莫提默·J. 艾德勒 / 查尔斯·范多伦

索书号:G792/56

推荐理由:

不懂阅读的人,初探阅读的人,读这本书可以少走冤枉路。对阅读有所体会的人,读这本书可以有更深的印证和领悟。本书介绍了阅读的三个层次,对每个层次都进行了细致的指导,是一本非常实用的读书用手册。


3、《时间简史》

说明: 时间简史

者: 霍金

索书号:P159/1

推荐理由:

身患顽疾并缺乏活动能力的人,要写出一本与最尖端科学研究有关的普及读物的困难之处,绝非常人可以想象。难得的是霍金用充满乐观及风趣的笔法,将读者带往时间研究的最前线。

 

4、《艺术的故事》

说明: 艺术的故事

作 者: [英] 贡布里希

索书号:J110.9/20

推荐理由:

《艺术的故事》概括地叙述了从最早的洞窟绘画到当今的实验艺术的发展历程,以阐明艺术史是“各种传统不断迂回、不断改变的历史,每一件作品在这历史中都既回顾过去又导向未来。继1997年三联版《艺术的故事》后,英国费顿出版社授权广西美术出版社独家出版,也是国内唯一合法授权的版本。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