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悦读时代”演讲比赛校际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

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旋律、打造校园爱国氛围,第七届“悦读时代”演讲比赛校际联合总决赛于5月29日在武汉东湖学院成功召开。经过层层选拔,两校1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我校屠文蕊、宋清宇、石梓渊、赖国汉和曾伦同学进入总决赛。

我校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有图书馆馆长温爱莲、副馆长刘先熙、馆务秘书刘思伶及信息参考咨询部主任周莹等6位老师。温爱莲馆长和周莹老师担任此次演讲比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以“厉害了,我的国——我的中国梦”为主题展开,选手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观点正确,见解独到,为建国70周年献礼,他们均以自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抒发真实情感,感动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

来自我校金融系1706班的赖国汉以最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中美贸易战作为切入点,从华为被美国打压一事入手,谈论国家目前面临的困境与未来发展路上的挑战,指出“中国梦的实现会让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想要真正强大,需要你我成为厉害的国人”。铿锵的语调、激昂的文字一度引起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的屠文蕊则把国家的建设这样宏大的课题缩小成了一个缩影——从几年前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思潮谈起,由小见大,发人深省。

来自武汉东湖学院的参赛选手们表现同样出色,他们都用各自的方式展现了最精彩的自己。评委们针对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精辟的点评,选手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最终,屠文蕊同学获得了此次演讲比赛二等奖,赖国汉、石梓渊、曾伦同学获三等奖,宋清宇同学获最佳文风奖。

下午4时,演讲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交流了对于国家现状及未来发展的思考,同时也加强校际间的文化交流,活跃彼此的文化氛围,共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也为学生提供更宽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在活动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丰富在校生活。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