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晨就未来,读出精彩”——读书月晨读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

“祖国的山河中,处处闪烁着红色革命的光芒,处处印迹着红色革命的史迹……”5月9日清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门前的石阶上,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同学们正在进行着晨读活动。伴随着“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结束,由图书馆主办,为期一个月的“晨读,让经典浸润心灵”活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圆满落下了帷幕。

为期一个月的晨读内容分为“国学经典”,一脉相承,常读常新;“红色经典”,回味初心,呵护红心;“古诗之旅”,情意缱绻,甘之如饴;“散文名篇”,理趣盎然,掩卷长思四个主题,以领读同学带领集体诵读和入馆自由诵读的形式开展。活动举办期间每周二、四早晨,都会有大量同学早起前来图书馆参与晨读,参与人数达1300余人次。尤其是国学社的同学们每次身着汉服而来,伴随着朗朗书声成为清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终有136名同学坚持完成了四个主题的八次晨读打卡,图书馆为他们颁发了“晨读之星”荣誉证书。

来自“图管会”的李易轩同学感慨“一天之计在于晨,活动的开展让我体会到原来晨读可以这么美妙。除了朗读,还能感受到清晨的独特的魅力。”

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温爱莲说,图书馆借读书月之机举办晨读活动,希望这样的阅读只是开始而不是结束!人生有两件事不能懈怠,那就是锻炼身体和读书。希望武汉学院的学生不负大学四年光阴,并期待未来在武汉学院有更多的学生加入晨读,让晨读成为学校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据了解,本次读书月中以“经典阅读”为主题的活动,除晨读之外,还开展了百部经典作品展,主题海报展、主题书展、倾听读书会、以及优秀书评评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武院校园充满了浓浓的书香。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