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看世界,心远行——读书月,图书馆带你悦读一本“真人书”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

与其幻想着自己可以飞翔,倒不妨来看看那些,用脚步丈量每一方土地的人们,是如何在旅途中阅读这个世界……

阅读真图故事,分享精彩人生。4月29日晚18:30,第九届读书月之“真人图书馆”活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新书展示区顺利开展。本期“真人图书馆”的主题为“这一站,说走就走的旅行”,邀请到了2017级金融系CIMA班的刘桐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真人图书”,本期导读为来自“图管会”的殷春娟同学。他们一起为现场读者分享旅途见闻,聆听这本身边的“旅行书”。30多位读者与“真人图书”济济一堂,品读倾听 “真人图书”的故事,分享他们的知识与经历。

“真人图书”刘桐同学从大家最感兴趣的美食入手,介绍了自己旅途中遇到的各种美食。其中最令她流连忘返的就是陕西小吃——羊肉泡馍,并分享北宋大文学家苏东坡曾写“陇馔有熊腊,秦烹唯羊羹”的赞美诗句。之后开始分享自己的旅行地图:大理的苍山洱海感受风花雪月——“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雨后踏着泥泞的古砖不舍的离去——川西草原的海子和内蒙古草原上的泡子,这些散落在大草原深处的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湖泊,就像是天上的滴滴眼泪......绘声绘色的讲解,如翻开一幅幅遮掩的地图,这样去阅读一段段旅途,给在场同学留下深刻印象。

“有人说,旅行无非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换到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吃吃喝喝,看看美景拍照留念。但此时,美好的旅行会随着时间的流失,在脑海中渐渐褪色。”刘桐用自己的方式记忆着她的旅行,她认为,对于旅行,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理由,“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但坚持走着,也许会遇见吧。”

旅行是无趣生活里的不期而遇。看世界,心远行,寻找旅行的意义,是很丰富的生命体验,是脚下的路,更是心中的路。目的地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它能否触发内心深处的某种感受,听见自己内心的声音。本期真人图书馆在全场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真人书”不像一本普通的有字书,一摊开便能获知所有,更像是一本含蓄的无字文,只有深入体会,才能了解更多,才能读懂更多。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