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省高校“生命 · 战‘疫’”书评影评大赛开启通知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所谓为时为事者,就是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为鼓励大学生笔耕思考、增加思想厚度、助益未来发展,进一步推进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湖北省图工委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决定开展湖北省高校“生命·战‘疫’”书评影评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

武汉大学图书馆

二、征文主题

生命· 战“疫”

三、参与对象

在校师生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内容:

书评类:阅读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图书,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

影评类:观看各种、各类与生命解读,抗击疫情有关的影片,并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所撰写的文章。大赛不指定文艺作品,参赛选手可自选书籍或影片,文艺作品需为合法正规出版物,内容应以传播反映正能量为主。

(二)字数限制:1500 字以上(不符合字数要求的征文将被筛除)

(三)文章体裁:自由(诗歌除外)

(四)格式要求:

(1)本次比赛审稿采用盲审形式,文内勿出现姓名和学校信息。

(2)请在文末以尾注形式注明所阅图书名称或所观影片名称。

(五)征文途径

由各大学图书馆组织初审,征集到的所有符合要求的有效征文及审核推荐的4篇征文(书评影评各2篇)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大赛仅接受各高校图书馆官方投稿,不接受学生自行投稿,自行投稿的征文将作废稿处理。

(六)征文声明:

(1)参加过其他征文活动并获奖的作品不能参评。

(2)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作品为原创,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原创者所有,活动组织方享有作品的使用权,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和宣传的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4)应征作品一律不予退稿,请各参赛者自留底稿。

五、赛程安排

(一)初赛阶段(即日起——5月15日)

提交作品:将征文发送至图书馆lib@whxy.edu.cn邮箱。

邮件主题格式:“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书评/影评+篇名+姓名+学院+班级”。

有意参赛的师生可使用“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jt43447,加入“湖北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交流组)”,同时可在组内发布话题,提交与战“疫”有关的感想体会等,将精选部分通过“学习通”app 上进行专题展示。

(二)复赛(5 月 16 日——5 月 26 日)

由学校图书馆组织初审,最终选送4篇优胜征文(书评影评各2篇)进入复赛,同时提交征集到的所有符合要求的有效征文至大赛指定邮箱,大赛仅接受各高校图书馆官方投稿,不接受学生自行投稿,自行投稿的征文将作废稿处理。

进入复赛的作品隐去作者信息后将在学习通“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交流组)”(邀请码 jt43447)进行展示,根据文章点赞数量评出书评类和影评类的“最佳人气奖”各1名。

六、奖项设置和奖品

(一)个人奖项:书评影评各设一等奖2 个,二等奖 5 个,三等奖 7 个;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奖励。所有获奖作品将通过“学习通”app 进行专题展示。

(二)团体奖项:根据各单位提交的有效征文数量,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个(按参赛单位的30%计算该奖项数量),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

(三)大赛结果将于2020 年 6 月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网站公布。

七、特别说明

1.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通知要求,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通知各项要求;

2.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所有。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