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江读书节首届讲书人大赛通知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在封城、逆行、抗疫的日子里,或许你我都需要给心灵来场按摩,从小到大我们阅读了许多书籍,不如参加一场讲书人大赛,为大家分享一本鼓劲的好书,用一分钟讲出你的奇思妙想,让更多人在书海畅游中,积蓄中国出发的新力量,这是一篇认真的讲书人大赛征集公告!

一、活动主题

讲书·此心安处是吾乡

二、提交作品时间

初赛:4月1日至4月25日提交作品

复赛:5月10日至5月20日提交作品

决赛:6月1日至6月20日提交作品

三、报名方式

通过湖北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讲书人大赛”专栏了解比赛信息,提交作品。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演讲协会

协办单位:湖北省各级图书馆、北京豆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早晚读书湖北分会

五、比赛详细说明

本届大赛在湖北省图书馆微信、网页开通专题H5页面,供选手上传其作品,展示复赛、决赛精选视频,同时编辑截取1分钟精选讲书视频在我馆抖音发布。线上平台直接由湖北省图书馆组织实施。

(一)参赛资格: 大赛面向全国招募选手,18周岁及以上成年人均可参赛。

(二)参赛流程:

1.报名加群:报名后扫码加微信群,群内接收通知、答疑和教练培训。

2.选择图书:参赛图书须与“心理抚慰、自我成长、幸福力”等主题相关,选手既可自选图书,也可在大赛推荐书目中选择一本图书分享。

3.提交作品:初赛、复赛、决赛视频作品时长分别为1分钟、2分钟和3分钟,拍摄画面一定要防抖,光线一定要亮。

4.专家评审:活动方将组织专家评委对选手作品进行评审并公布入选和获奖名单。

(三)参赛福利:

1.初赛选手报名后加入大赛微信群,群内有演讲教练个性化辅导;提交参赛作品成功,即得个人专属感谢海报。初赛未进入复赛的选手,依然可免费参加定期举办的线上演讲技巧培训。

2.复赛将评选出200个入围作品,选手将分组由专业教练一一培训;进入复赛选手享有荣誉证书和纪念品。

3.决赛将评选出100个入围作品,选手将分组由资深教练全面指导,决赛获奖人员将被聘为长江读书节讲书人,并将受邀参加系列讲书活动。

4.对宣传组织得力,组织选手提交初赛作品达到50个以上的单位设置组织奖。

(四)提交作品时间:

初赛:4月1日至4月25日

复赛:5月10日至5月20日

决赛:6月1日至6月20日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