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归零·起点”——图书馆第九期倾听读书会完美收官

作者:陈志怡、李宇康(图管会)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

为了展示书籍的魅力,让同学们获得新起点、新征程,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的第九期倾听读书会——“归零·起点”活动,于11月24日晚18:30,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英语沙龙如期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六名分享者和100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六名分享者依次通过精美的PPT展示以及娓娓道来的演讲,讲述了各自心中的“归零·起点”。来自网媒2102班的罗涪沥同学以《皮囊》为主题讲到,归零是把学过的、了解过的东西都忘掉,剩下的就是收获与成长;起点是归零后自己变得轻松,从而有了新的启程。“归零亦是起点,透过皮囊看到真正的灵魂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她的自我解读。“人生不该总活在抱怨中,要将抱怨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剔除。”这是旅游管理2101班的吴忧同学由《不抱怨的世界》悟出的“归零·起点”,她幽默风趣又不失哲理的语言引得倾听者忍俊不禁。管科2005班的赵玉玟同学逻辑清晰地将书籍《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分为四个部分展开分享,以混乱的阿富汗为背景切入话题,讲述了法齐娅-库菲不平凡的一生,着重描述了她给女儿的精神寄托——活着是有使命的,从而道出了自己对这一期的主题的理解:归零是及时抓住机会,将自己的内心情绪清零,而起点则是用全新的心态去拥抱每一天。

CIMA 2002班郭思凡、张正业、金融2103 刘皓三位同学分别以《遇见未知的自己》、《原生家庭》、《中国人的精神》为主题进行分享,每一位分享者都表达了自己对“归零·起点”的独特理解,期间也穿插了多项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温暖而感动。

活动现场三

冬风送走秋日,归零亦是起点。短暂的读书分享会让大家一起欢度一个美好的夜晚,分享者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于“归零·起点”的理解,倾听者们得到感悟并积极参与互动,英语沙龙一时间热情洋溢。归零,并非结束而是重新出发和新的开始。

为分享者颁发证书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