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四场建党百年红色电影展播圆满结束

作者:张巧楠(图管会)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

2021年10月27日晚,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建党一百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情怀”的系列观影活动第四场——《八佰》,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如期开展。

排队入场

影片《八佰》讲述的是1937年淞泸会战末期,“八百壮士”奉命留守上海闸北,在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鏖战四天的故事。观影后,有同学认为影片中苏州河两岸的对比是印象最深刻之处。“这边是天堂,那这边就是地狱”,只有几十米宽的苏州河,是枪声炮火与纸醉金迷的分界。两岸,如此相近,又如此遥远。该同学表示和平年代的我们就像租界内的人一样,我们承载的不止是我们自己的理想,还有河对岸那些战士以及无数先烈的希望。通过这次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应铭记历史,没有800壮士以及无数为国捐躯奋战杀敌的勇士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繁荣的生活。我们应该从革命前辈的坚定执着中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红色血脉基因。

观影现场

红色电影展播是图书馆2021年围绕党史学习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中华民族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