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电影展播活动第二场

作者:李锐(图管会)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

6月18日晚上,由学工处与图书馆联合举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建党一百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情怀”系列观影活动第二场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一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播放的电影为《我和我的家乡》。

观影现场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通过讲述了“北京好人”、“天下掉下个UFO”等中国五大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抒发人们的家乡情怀,展示中国脱贫攻坚成果。电影在一首乡情小调中结束,不少同学意犹未尽。观影同学表示虽然电影中的一切看起来都很“土”,但是丝毫不枯燥,展示的情感却十分真挚,也联想到了自己的家乡。也有的同学感慨着多年来祖国脱贫攻坚的壮丽,感受到了全国上下同心的那份竭尽全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影,真切感受到了那份家乡的归属感,也看到了祖国各方面的变化,看病难、教育难等问题都得到不断改善,会更加珍惜党和人民的脱贫攻坚成果,也学会了感恩。

图书馆自5月起每月展播一部红色影片,为期六个月,旨在引领我校学生通过影片重温峥嵘岁月,感受辉煌发展,坚定信念不移,牢记创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与发展新时代红色文化。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