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第十一期倾听读书会圆满结束

作者:蔡希瑞(图管会) 摄影:张巧楠、曾杰(图管会)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

11月16日晚,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的第十一期主题为“治愈•和解”的“倾听读书会”分享活动,在图书馆“图管会”办公室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此次活动从招募分享者到参与活动收获了热烈反响,来自各学院(部)的6位同学在线下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受,20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6位分享者通过分享读书感受的方式讲述了各自心中的“治愈•和解”。来自法学2101班的闫秦彻首先分享了他阅读《稀缺,我们是如何陷入贫穷和忙碌的》这本书的感受,在分享的过程中他提出了“我们是否正在陷入稀缺陷阱?”这一问题,并结合自身生活告诉我们陷入稀缺陷阱后的危害;他还告诉我们应对稀缺最重要的是留有余闲 ,“任何系统留有一定的余闲都非常重要,它不是对资源的浪费,而是让系统更加高效运转的保证”。来自法学2204班的常耀方同学在阅读季羡林的《心安即是归处》后,对“生活一地鸡毛,何处求快乐”这一说法提出了几点思考,引用了季老在读书、处事方面的自身看法,最后建议我们“要学习一生,律己自清,与自己和解”。

活动现场三

网媒2202班的易佳欣同学分享了林奕含的《房思琪的初恋乐园》,结合倾听读书会的主题表达了她的想法。视觉传达2202班的罗嘉好同学,通过作者、作品、读后感三个部分对迟子建的《额尔古纳河右岸》进行分享,她结合书中内容表达了对“治愈”、“和解”的看法,她说:“整个阅读的过程非常治愈,文字满是自然静谧的美景与生灵的和谐,以及书中主人公们的细腻情感。抚平了作为封校大学生的焦躁,仿佛置身于河流和山川,进行了一场心灵上的旅程。”

分享阅读感受

法学2103班的刘想同学分享了万特特的《这世界很好,但你也不差》,她提出了“总觉得自己不够好”、“生活总是想方设法把我们逼到爆炸”等各类贴近生活的问题,并给出了诙谐有趣的答案,还讲述了阅读该书之后的所思所悟。法学2103班的王婧雯同学告诉我们“要有梦想,相信自己可以实现天命”、“实现梦想,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等,这是她阅读保罗•柯艾略的作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所得出的感悟。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短暂的分享活动让大家共度了书香温馨之旅,同学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治愈•和谐”的理解,在分享过程中也穿插了许多生动有趣的互动环节。即使是线上线下读书分享会这种特殊的形式,也阻挡不了大家讨论交流的热情,整个活动氛围温暖而真诚。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治愈了焦虑,收获了自我和解的方法。

为分享者颁发证书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