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参加2022年湖北省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暨评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线上会议

作者:周莹 摄影:熊梦婷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

11月9日上午,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民办/独立院校分委会主办、武汉工商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2年湖北省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馆长工作会暨评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线上召开,会议以“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评建工作经验交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湖北省各民办/独立院校图书馆馆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我校图书馆组织在馆在岗馆员集中参会学习和交流。

我馆参加线上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武汉工商学院校长助理、校办主任狄奥致辞,湖北省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有明致辞并作重要讲话。董有明提出做好图书馆评促建工作要四结合,主要从高度、深度、广度、温度上下功夫:要把迎评促建工作与学习宣传二十大的精神相结合,提高图书馆参与迎评工作的高度;与贯彻教育部、教育厅等系列精神相结合,挖掘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的深度;与图书馆的理论实践的探索相结合,拓宽指标体系的广度;与图书馆高质量创建工作相结合,提升以评促的温度。让广大师生支持认同图书馆的工作,从而推动新时代高校图书馆的现代化建设。

会上,武汉工商学院图书馆万化喜馆长做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交流,武汉东湖学院图书馆馆长朱天秀、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图书馆馆长孙林分别就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会进行了自由交流研讨,各馆共同探讨民办/独立院校评建工作中有关图书馆的若干内容及痛点和难点。我馆馆长温爱莲就我校图书馆在评建工作中遇到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探讨和交流。

会议最后,湖北省高校图工副主任委员、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馆长詹萌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这是一次实用性极强的会议,提出了图书馆在准备评估工作中应注意和重视的几个问题:即思考图书馆在提升评估指标之外的能力的外延,包括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方面如何起到支撑作用;理清文献资源建设与学校发展、学校专业建设、学生教师的需求之间的关系;注意专业馆藏占比情况统计以及推动读者阅读情况方面的举措与效果亮点;致力于馆员的引进与培养,加强馆员队伍的建设等。

此次会议,我馆馆员深入了解了评估评建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各馆的经验分享,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尽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方式,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增色添彩。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