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参加2022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线上会议

作者:周莹 摄影:熊梦婷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tsg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

2022年11月2日至5日,2022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线上线下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广西大学。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管理中心、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和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广西大学图书馆承办,共同探讨“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高校图书馆、相关行业企业的专家学者与代表1500余人参会,我校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广西大学主会场

图书馆全体馆员集体参加线上会议

本届论坛主题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会期两天,论坛设了四个分论坛,分别就“面向学科发展的资源建设与服务协同”“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创新与管理优化”“图书馆数字化转型与智慧服务体系建设”“图书馆联盟合作与新发展格局构建”四个分主题以及其它与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相关的内容组织了20余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同时,11月4日上午专设“馆长圆桌会议”环节,邀请多位图书馆界资深馆长和嘉宾就高校图书馆如何构建更加友好的高质量发展生态、图书馆馆员队伍建设如何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始创于2010年,是研究和探讨发展前沿问题,推动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的学术讲坛。作为中国高校图书馆领域的年度大型论坛,迄今为止已经在北京、成都等连续举行了九届,是高校图书馆领域的盛会,在业内具有很高的引领性与影响力。

我馆参会人员在这次会议中认真学习、积极交流、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论坛报告的学习,不仅认识到了建设智慧图书馆对当今高校发展的重要性,也是馆员了解国际国内行业发展最新动态及建立与国内同行的交流平台,对促进我校图书馆内涵发展建设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