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十期倾听读书会

作者:张巧楠(图管会) 摄影:万昕怡、陈雨蔓(图管会)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

阅读提升品味,求知丰富人生。阅读经典,能够开阔眼界、汲取知识、提高能力、升华精神。4月27日下午3:30,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的第十期倾听读书会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英语沙龙如期开展。此次活动是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以“国学经典”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4位分享者和30余名同学的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

分享者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和声情并茂的讲述,向读者展示了国学经典的魅力。来自法学院2106班的张美丽同学分享了她在阅读《红楼梦》时的感想。谈及《红楼梦》中她最喜爱的角色林黛玉时,她说:“林黛玉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子代表,林黛玉追求爱情、至死不渝的精神是她所欣赏的。”

张美丽同学分享《红楼梦》

“身处于疫情时期,我们应戴好口罩保护自己,听从学校安排,这也是一种爱国的表现。”这是会计学院2002班的俞莹同学阅读《日知录》,并结合当下所处的时代所体会到的感悟。她还通过一个讲述国学的视频向同学们提出了诚挚的希望,鼓励同学们多阅读传统文化与国学经典图书,提升自我内在涵养。

俞莹同学分享《日知录》

法学院2103班的何奕阳同学分享了对他有特殊意义的《三字经》。他认为,《三字经》中强调自幼就要懂礼仪,孝敬父母、尊敬兄长的观点在我们当今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提升人们的“孝道”意识。他还提到,要让《三字经》走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

何奕阳同学分享《三字经》

通过阅读《老子》,法学院2107班的王宇凡同学了解到“自然无为,返璞归真”的观念,从而产生了对于“无为”与“内卷”的思考,她告诉我们要以平和的态度去“内卷”、以“无为”的方式而有为。

王羽凡同学分享《老子》

活动中,主持人还通过现场互动和答疑环节,激发出读者与分享者之间思想的火花,让参加活动的同学都得到了非常大的启发和收获,深深体会到经典的魅力。

经典有声,共享阅读,让我们一同品味经典,感知前人留下的智慧。

分享者合影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