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资源利用培训讲座

作者:文雯 图片:文雯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

近期,图书馆推出了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需求师生读者的“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讲座。活动的开展是图书馆积极响应国家“创新发展”的号召,为助力全校师生读者的科研创新和自主学习而推出的个性化服务。

图书馆开展资源利用系列培训

11月27日中午,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熊梦婷老师进行了首场针对全校所有师生的主题为“如何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多功能文献检索室举行,吸引了近百位同学参加,文检室座无虚席。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及服务、馆藏分布及资源介绍、纸质资源的检索利用、电子资源利用途径(校内访问、远程访问)以及在使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解答。短短45分钟的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实用性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首场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27日晚上19点,图书馆联合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了针对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的线上培训讲座,讲座以“毕业论文写作前的文献调研”为主题,以中国知网为检索平台,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有150余名外院毕业生参加。

线上培训圆满举行

图书馆还规划针对全校师生的信息需求,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信息素养教育专题讲座,更好地助力学校教学、科研与育人工作,提升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的功能。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