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收官

作者:文雯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同时配合学校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让新生了解图书馆的功能及馆藏资源,熟悉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尽快适应图书馆的环境,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图书馆于军训结束后对2020级全体新生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讲解员引导新生参观了解图书馆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采取了“分班专场,先预约,再入馆”的方式,新生班级不仅可以通过“新生入馆教育预约小程序”自主选择合适的参观时间和场次,如有特殊情况,还可以及时进行“改签”。为了提高新生入馆教育效果,图书馆还精心制作了《图书馆读者手册》(2020年版)发放给每一位参与入馆教育的新生。10月2日至22日,共计15个工作日,图书馆老师联合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学生讲解员,累计接待了全校82个班级,近3000名新生入馆参观学习。

图书馆营造迎新氛围,制作读者手册并发放给2020级新生

入馆教育活动包括集中讲解、馆内参观、互动体验等项目,并向同学们推介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据统计,10月2日至21日,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关注人数累计新增超过1600人,图书馆学生交流服务群新增600余人。

入馆教育参观路线遍历了图书馆各楼层馆藏书库、特色专区、自助查询和导航等。活动过程中,新生有任何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答,使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所有空间功能布局、各类服务项目、使用要点以及相关制度和规定都有了初步了解,充分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第二课堂”的书香氛围。

新生入馆教育预约程序场次“售罄”

此次线下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收官,线上的“萌新福利”即将开启。为了进一步培养新生的信息获取能力,提升信息素养,图书馆积极响应湖北省高校图工委举办的“与‘知’相伴,畅游‘知’海”新生入馆教育线上培训讲座活动,10月22日起,同学们可以通过网站进入专题观看学习,同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教授体验“如何玩转图书馆”!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