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人民网】湖北首个“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花落武汉学院

作者:人民网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公布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活动有关名单,武汉学院图书馆入选全国19家“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之一,是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图书馆。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活动2019年1月启动,以赠书仪式、公益宣传片展播、展览巡演、讲座巡讲、多元主题互动等形式展开,并结合当地特色活动的形式推送至全国。活动得到全国各地图书馆的踊跃参与,共有近200家图书馆报名。

武汉学院图书馆

推介活动一年多时间里,武汉学院持续举办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晨读、书展、专场读书会、优秀读后感评选、全校共读一本书等特色活动,在一楼新书展示区、四楼传统文化特色区集中展示和推荐传统经典图书,引导全校师生走近经典、阅读经典、传承经典,还吸引了不少国外留学生参与。

南非籍留学生Francesco参加了《论语》晨读活动,他说:“这种集体阅读活动真的很开心,收获很大,在朗读过程中感悟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不一样的美。”

武汉学院图书馆全名陈一丹伉俪图书馆,由腾讯主要创始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捐资3000万元与学校共建。陈一丹后来又捐赠2000万元用于图书购置建设,其中有一部分专项经费用于建造传统文化典籍库。

“陈一丹先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并有很深造诣,陈一丹伉俪图书馆的建筑风格、内部装修、空间布局都融入了传统文化元素,也一直将传统文化经典阅读作为推广重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馆长温爱莲介绍,入选“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推广图书馆”后,该馆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宣传推广传统文化,吸引师生诵读经典,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