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走进院系开展“贴心”服务活动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

为配合学校成果导向和行程式评估教学改革,对院系科研进行针对性的支撑服务,让院系老师全面更深入了解图书馆的文献资源,为各学科师生提供更加专业化、全方位的服务,图书馆走进院系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活动。

3月30日中午,图书馆由温爱莲馆长带领资源建设部、信息参考咨询部等部门共七位老师到会计金融学院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会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彭浪教授和所有科目组及专业委员会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院长首先对图书馆主动开展服务给予肯定,他强调了图书馆在我院教学改革和学生自主学习中的重要作用,并对图书馆提出关于图书荐购进行双向推荐沟通、根据教改方向联合举办相关专业图书展示、沙龙讲座,并为其联合培养的硕士生提供优越学习环境等建设性的建议。

之后,温馆长介绍了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学科服务及开展创新服务到院系的意义,强调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平台搭建和优化服务方面的构想和实践,并表达了图书馆将针对会计系、金融系相关专业老师的需求,尽最大能力满足老师对各类资源和学科服务的要求。

在交流中,资源建设部童世俊主任对2016年该院老师的荐书情况作了信息反馈,并希望老师们通过QQ、微信、图书馆公众号等各种渠道向图书馆推荐图书。随后,老师们分别就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含纸质图书和电子资源),信息参考咨询相关服务、课程设置(需要图书馆做支撑的教辅资料)、专业数据库建设、纸质文献资源采购(含外文原版书)、论文检测、图书馆学科服务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各部门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对于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均认真记录,并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另外,此次活动后,还将向老师们发放图书馆调研问卷,以便更好地指导图书馆资源建设和学科服务方面的工作。

此项活动受到了会计金融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肯定,老师们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他们能够更方便、快捷地搜集利用所需要的信息。

随后图书馆还将陆续走入其他各院系,争取为全院师生和科研人员架起高效、快速和准确的文献资源保障体系的桥梁,全面满足学校创办“国际化应用型大学”发展战略的需求。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