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好习惯从晨读开始——武汉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之晨读活动全面开展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

    朗朗读书声,声声诵经典。沥淅的小雨驱散走了前几日的燥热,201949日清晨,凉爽的微风中,武汉学院读书月活动之——“晨读,让经典浸润心灵”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期盼下如期开展。共有142名同学自愿报名参与到晨读活动之中,其中还有我校留学生的身影。
    绵绵细雨挡不住同学们对读书的热爱和对经典的向往。早晨七时许,“图管会”的同学们早早来到了图书馆二楼平台为活动做准备,随后参与晨读的同学陆陆续续来到图书馆,在有序的签到、领取晨读资料和整队之后,七点三十分,同学们在领读李易轩同学的带领下开始诵读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论语》选段,朗朗书声响起,给武院的清晨带来青春洋溢的气息,国学社的同学们穿着汉服前来,更为现场增添了几分古风韵味。
    集体诵读完《论语》之后,进入“自由诵读”环节。在老师和“图管会”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来到图书馆四楼的“国学经典特色专区”自主选择本期主题“国学经典”的书籍进行诵读。伴随着声声入耳的诵读声,大家全身心的融入到经典书籍之中,感受经典的魅力。我校留学生杨帆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真的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体阅读活动,收获很大,在朗读过程中感悟到了中国传统经典不一样的美。”
    八点整,校园的钟声响起,同学们走出图书馆结束晨读,开始新的一天的学习和生活。半小时的时间并不长,相信同学们从中收获的不仅仅是晨读的内容,更多的是早起、阅读的好习惯。据悉,读书月的晨读活动将持续四周,共分为“国学经典”“古诗之旅”“散文名篇”和“红色经典”四个专题,将在每周二或周四清晨举行。
    经典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晨读更是让经典浸润心灵,期待下一次的晨读与大家相遇。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