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著作

我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思想大讨论 > 相关著作 > 正文

《教育研究》40年典藏•教育学原理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

 

书名:教育研究40年典藏•教育学原理

作者:教育研究杂志社

出版社:教育科学出版社

ISBN:9787519121075

 

推荐理由:

《教育研究》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创办的第一份教育理论刊物,对繁荣教育科研、促进教育理论创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教育研究》创刊40年来,不忘办刊初心,紧扣时代脉搏,把握正确方向,突出专业特色,秉承科学精神,严守学术标准,发表文章近万篇,成为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重要阵地、引领教育科学繁荣发展的学术高地、助推教育学者专业成长的共同园地,为推动我国教育事业进步做出了应有贡献。

本书在《教育研究》40年来发表的教育基本理论论文中,精选了43篇结集出版。所选的文章,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学人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规律、学术体系和学科研究范式等方面取得的思想成果,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的学术财富,对我们在新时代继承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传统,坚定教育事业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思想滋养。其中,关于教育本质的讨论、对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的多维阐释,解答了社会主义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关于教育研究的科学性、实践性、人文性的讨论,以及关于教育研究范式创新的百家争鸣,对于今天乃至以后的学者来说,也是重要的思想指引。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本书不仅是一份学术档案,更发挥了正本清源的作用。本书的出版,勾勒了一份中国特色教育基本理论研究的学术谱系,读者从中能清晰地看到这一学科的传统,也能更加自信地在传承传统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