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诵读经典迎校庆 同心筑梦向未来——武汉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通知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同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庆祝我校建校20周年,图书馆联合学生工作处、宣传与公共关系处举办武汉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诵读经典迎校庆 同心筑梦向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5日—4月30日

三、组织单位

主办:图书馆

协办:学生工作处 宣传与公共关系处

承办: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

四、活动项目

序号

活动时间

活动内容

活动地点

1

3月

启动仪式暨迎校庆共读活动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广场

2

3月15日—6月

好书推荐——领导荐阅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二楼平台

3

3月—6月

“悦读春光 遇见美好”主题书展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新书展示区

4

3月21日

“回眸·展望”倾听读书会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英语沙龙

5

4月

“品红色经典 做有志青年”名句摘抄比赛

线上线下联动

6

4月7日

丹桂影坊——从文学到光影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多功能报告厅

7

4月1日—21日

与春同行“阅”见美好——首届21天阅读挑战赛

学习通平台

8

4月

“图书馆之星”评选活动

全校评选(分学生组和教职工组)

9

4月13日

电子资源讲座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多功能文献检索室

10

4月19日

考研讲座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多功能报告厅

11

4月23日

书库寻宝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二楼

12

4月23日

特别还书赦免日

陈一丹伉俪 图书馆

13

4月27日

“青春分享会”——优秀校友真人图书馆活动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 英语沙龙

五、活动内容

(一)启动仪式暨迎校庆共读活动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9日(暂定)

活动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广场

(二)好书荐—领导荐

活动内容: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就如一盏明灯,在成长路上引航,指引我们走向成熟和睿智。全体校领导、学院(部)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为师生推荐好书,以期引导师生进一步提升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在全校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文明风尚,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展出时间:2023年3月15日—6月

展出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平台

(三)悦读春光见美好”主题书展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丰富广大师生阅读和生活,图书馆在读书月期间举办“悦读春光 遇见美好”主题书展。

展出时间:2023年3月—6月

展出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新书展示区

(四)倾听读书会

活动主题:回眸·展望

活动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朗读者,选择有启迪或传递正能量的经典图书进行朗读推荐或分享,通过“阅读派”的方式建立朗读者与现场观众之间的联系,分享沟通交流,进行思想碰撞。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1日18:30

活动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英语沙龙

(五)“品红色经典做有志青年”名句摘抄大赛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日—4月30日

活动形式:线上线下,参赛学生提交摘抄卡片,选择一本或多本红色经典中的名句摘抄10—20句名言名句,每条名言名句须注明图书的基本信息(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

奖项设置: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六)丹桂影坊——从文学到光影

活动形式:为丰富武院学子校内文化生活,活跃校内气氛,定期举办图书馆电影放映系列活动,通过招募观众和线下观影的形式,让观众在观看不同的系列电影中感受电影的巨大力量,收获正能量并产生共鸣。

观影时间:2023年4月7日18:00

观影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

(七)与春同行“阅”见美好——首届21天阅读挑战赛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日—4月21日

打卡要求:参赛同学需连续21天阅读一本书或多本书籍,并坚持每天24:00前在“首届21天阅读挑战赛”专区发布话题,进行阅读打卡。

参与方式:在学习通中进行实名认证后输入邀请码,进入“首届21天阅读挑战赛”专区小组,在小组内按要求发布内容可认定为参赛。

奖品设置:最佳挑战者3名,挑战达人5名,图书馆荣誉读者若干名,荣誉证书及奖品。

(八)“图书馆之星”评选活动

活动内容:表彰2022年度热爱图书馆,经常利用图书馆,参与图书馆资源荐购和阅读推广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的读者,鼓励我校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资源,共建书香校园。

活动形式:全校评选(分学生组和教职工组)

)电子资源讲座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3日 18:00

活动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

(十)考研讲座

活动时间:2023年4月19日18:00

活动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

十一书库寻宝

比赛规则:由图书馆老师事先在书库随机选取图书,将对应的信息放入选取图书的书名页,并登记书名及对应信息,列出清单,每份清单须涵盖社科和自科。参赛者以院部为小组,随机抽取书目清单,抽完书目清单,做两分钟准备,找书之前必须先在查询机或手机通过图书馆网页“馆藏书目检索”或移动图书馆等途径进行书目检索,写出索书号以及对应条码号,因每种图书有相应的复本量,需以条码号核准信息,再进行找书环节,找到对应条码图书,并将图书书名页信息条抽出即可。保证准确率的情况下,以完成的时间长短排名,时间短的取胜。

参赛人员:以学院(部)为单位,团体参赛,每团队4名学生组队。

比赛时间:2023年4月23日(周日)中午12:00—13:30

奖项设置:本次竞赛奖励以团体评奖,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十“4.23”特别还书赦免日

为保护图书馆资源,让久未归还利用率高的图书尽快还回,加快图书的流通,于4月23日举办“特别还书赦免日”活动。凡在4月23日当天归还的超期图书,将全部免除其超期滞纳金。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3日(全天)

(十三)“青春分享会”——优秀校友真人图书馆活动

活动目的:活动旨在让在校学生通过听取优秀校友分享其在校学习和创业就业成功经验,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增长见识、提升自己、树立目标,更好地完善自我。

活动时间:2023年4月27日14:00—16:00

活动地点:陈一丹伉俪图书馆英语沙龙

读书月各项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请师生及时关注图书馆微信平台、网站发送的通知,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图书馆 学工处 宣传与公共关系处

2023年3月15日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