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学术搜索挑战赛分组赛通知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

  为提高全省高校师生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决定于20195-11月举办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参赛对象为全省各类高等学校的学生读者和教师读者,每校推出13人组成的参赛队。比赛分本科院校组、民办/独立学院组、高职高专组。其中民办/独立学院组、高职高专组通过各种形式选拔、推荐优秀选手组成一支参赛队与本科院校组于201911月下旬一同进行全省现场决赛角逐。

  作为民办/独立学院的一员,我们要珍惜这样的平台,提升民办/独立学院读者的信息素养,促进学术资源的充分利用。学习如何快捷地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如何利用专业数据库查找各类学术信息,如何全面掌握学术信息评价和利用方式以提升学习和科研能力,并走出校门,去和更多的高校同台PK,了解更全面的学术资源库,获得更广阔的视野。

  现将民办/独立学院2019年学术搜索挑战赛分组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湖北省图书馆学会 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民办/独立学院图书馆分委员会

  协办方: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赞助方:万方公司

  二、分组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91018日(星期五8:30-17:00

  地点:武昌首义学院图书馆

  三、参赛对象

  全省各民办/独立学院的学生读者和教师读者,每校推荐13人组成参赛队。

  四、比赛赛制

  1.各民办/独立学院通过各种形式的校内选拔、推荐优秀选手组成1支参赛队于10月中旬参加“湖北省民办/独立学院分组赛”;

  2.获“湖北省民办/独立学院分组赛”一等奖的参赛队,进入全省决赛。

  五、赛事安排

  1.前期推广:20195-8月,各高校开展信息搜索培训和活动宣传。

  2.领队培训:20196月下旬,参与省图工委举办的领队培训会议,进行赛制解读及赛题解析,并进行信息素养相关内容培训。

  3.网上初赛:2019910-920日,全省各高校组织本校读者通过全省统一网上答题平台登录答题。

  4.各校选拔:20199月下旬,各高校自行组织校内选拔,并最终选送13人参赛队。

  5.民办/独立学院分组复赛:201910月中旬,民办/独立学院组织馆际选拔赛,决出13人参赛队参加全省现场总决赛。

  6.全省现场总决赛:201911月下旬。

  比赛分为开放题检索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根据两个环节的总分决出最终名次。

  六、比赛内容

  1.搜索范围: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共享资源;图书馆联合目录查询系统;CALIS/CASHL/CADAL/NSTL/国家图书馆等免费共享的学术资源;各种免费开放的元数据资源(如ElsevierSpringer等商业数据库的元数据);各高校订购/试用的商业数据库;网上免费学术资源;“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期间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组织试用的一批数据库。

  2.考察重点: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报告撰写展示能力。

  七、报名方法

  请有意参赛的同学于2019830日前加入挑战赛QQ群(823763444),便于交流和及时发送各种资料和通知。

  六、奖励设置

  1.民办/独立学院分组赛设一等奖 1支参赛队、二等奖 2支参赛队、三等奖 3支参赛队、优秀奖 X支参赛队(所有报名参加民办/独立学院分组赛的参赛队均可获得优秀奖);

  2.分组赛一等奖获奖参赛队,将参加全省现场决赛;

  3.进入全省现场决赛的各队领队将获得优秀领队证书;

  4.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获奖证书以及相应奖品。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