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查新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学科服务 > 科技查新 > 正文

科技查新委托须知

作者:图书馆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tsg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

科技查新(以下简称“查新”)是针对某一特定的研究课题进行的,主要根据已有文献与查新项目技术要点之间的区别判断被查课题的新颖性。为了加大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图书馆可为我校教职工开展科技查新委托代办服务,细则如下:

一、代办服务的具体流程

委托人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图书馆主页的“学科服务—科技查新”栏目中下载“科技查新委托单”(其格式见本文后的附件)

按照表格上的要求填写相关的内容,注意填写正确的联系方式,以便图书馆与委托人及时联系。委托人将填写正确的委托单和相关费用交图书馆指定受理委托代办的馆员。

图书馆馆员收到委托人填写好的表格(电子表格)并确认填写无误后,在1个工作日内(正常工作日)将电子委托单发送至教育部科技查新站。

教育部查新站在约定的工作时间内将查新报告证明交图书馆,随后由图书馆转交委托人。

二、计价因素

1.科技查新按地域范围分为国内、国外、国内外查新。

2.为保证科技查新报告的质量,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自受理之日起到完成查新报告的工作周期为:

(1)国内查新、国外查新分别按6个工作日计,国内外查新按10个工作日计;

(2)如提前需按加急处理:国内查新、国外查新保证分别不少于3个基本工作日,国内外查新保证不少于5个基本工作日。

(3)时间要求不符合上述规定的不予受理。

(4)以上工作周期不包括交付或邮寄报告的时间。

3.每项查新委托的“查新点”一般应为1-3个,如超出3个查新点,报告完成时间相应增加。

三、收费标准

具体费用参照查新单位的收费标准,收费账号见委托书最后。图书馆到代办单位(武汉大学图书馆)办理,不另外收取任何费用。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