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学院学生阅读学分实施方案

作者:图书馆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tsg 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拓宽学生知识视野,现将阅读学分纳入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必修学分。具体实施细则如下:

一、阅读学分的认定原则及标准

(一)阅读学分是指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本科大一至大三;专科大一至大二),累计课外阅读图书数量和质量达到一定要求,并按相关规定,经申请认定后而获得的学分。通过认定的学生均能获得1个必修阅读学分。

(二)阅读图书数量要求。本科学生三年(大一至大三)应完成阅读不低于60册图书(其中专业类图书阅读量不低于30册),且每学年不低于20册;专科学生两年(大一至大二)应完成阅读不低于40册图书(其中专业类图书阅读量不低于15册),且每学年不低于20册。

(三)为保证阅读质量,在进行学分认定时须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阅读笔记或感想,以此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加强文化素质修养。

二、阅读学分的认定程序

(一)本科学生的阅读学分在第七学期开始认定,专科学生阅读学分在第五学期开始认定。(2019级学生参照执行)

(二)学生经自主查询确定本人阅读量及专业图书阅读量均达到要求,并完成阅读笔记或感想,即可进行阅读学分认定申请(在图书馆网站下载认定申请表)。

(三)图书馆认定。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指定阅读学分负责人,从系统提取学生的借阅数据,按照学生申请分院(部)填写汇总表。

(四)完成认定后将汇总表分发给学工处和教务处,经审核通过即可获得相应必修阅读学分。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