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图管会”组织全体成员开展图书馆资源利用培训活动

作者:马雨淇 摄影: 编辑:刘雨齐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

为加强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的了解,更好地掌握图书馆信息检索和各种资源的使用方法,提升信息素养能力,提高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11月7日中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以“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源”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图管会”副主席汤子妍主讲。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概况、资源情况、图书馆相关制度(入馆须知、借阅规则、文献资源荐购)、纸质资源利用途径、电子资源利用途径(校内访问、校外远程访问)和读者手册围读等。

培训现场

“图管会”指导老师熊梦婷做总结发言,强调了“图管会”的工作需要严谨的工作作风,她说,大家作为“图管会”的成员,通过培训和学习,尽快了解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服务功能,熟知管理制度,尽快进入学习和工作状态,担任起协助图书馆工作的职责,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会内容颇丰,实用性极强。采用提问的互动方式让培训更加生动有趣,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外,本次培训会还让大家对图书馆资源的检索途径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快速有效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资源,提高服务和工作效率。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