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倾听读书会——家音·乡爱”活动

作者:王雪 摄影:陈绰约 罗新宇 施艺城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

“倾听读书会——家音·乡爱”活动在文检室举行

为了展示语言的魅力,让漂泊在外的游子们述说对父母的牵挂和对家乡的赞美,11月30日晚18:00由武汉学院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图管会”)承办的“倾听读书会——家音·乡爱”活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多功能文献检索室开展。来自全校的6组分享者和7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分享者依次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和声情并茂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家乡独特的画卷。来自东北吉林临江的李宣蓉同学用一段vlog展示了她的家乡季节更替独特的风情和她对家乡无限的热爱,同时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来自四川宜宾李庄的何利雯同学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宜宾的风景美,食物美和更美的人物画像;“中国好山水,天赐恩施州”,来自恩施的杨俊贤用家乡的方言介绍着自己的家乡,一开口即让现场的同学们对他的方言忍俊不禁;随后来自徐州沛县的姬明珠同学为大家讲述了她家乡独特的文化习俗,还晒出了她与她的家人的聊天截图,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爱......每一位分享者都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独特的感情,或关于美食,或关于人文历史,期间穿插了多项互动环节,现场氛围温暖而感动。

现场互动

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有泪点有笑点,更多的是满心的感动。同学们被有趣的情节和搞笑的口音逗笑,但也被感人的故事、人物的真挚和对家乡的思念打动。时空架起的遥远距离,唯乡音难以阻挠;地域划分的文化差异,唯言语得以传达。纸短情长,乡音寄怀,本次“倾听读书会——家音·乡爱”活动收获了现场同学的满满感动。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