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我的位置: 首页 > 互动 > 图管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遇见彩虹 ——七所高校图书馆学生团队校际交流圆满举行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

为加强我校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与周边高校图书馆学生管理机构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使“图管会”更好地配合图书馆服务师生、建立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11月17日,我校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遇见彩虹•七所高校图书馆学生团队校际交流”活动。邀请到了武昌首义学院、武昌工学院、汉口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汉东湖学院以及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图书馆学生团队的同学们,共计四十余人到我校参观交流。

活动当天,在我校“图管会”成员的陪同下,六校同学依次参观了图书馆的各楼层阅览区、特色区域,包括新书展示区、英语沙龙、IC创客空间等。参观过程中,我校“图管会”解说员们对图书馆进行了介绍以及讲解,来参观的六校同学们也对我校图书馆空间布局及优美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简单的午餐之后,各校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文献检索室进行团队展示。首先由我校“图管会”主席杨晗致辞,对于六校同学的莅临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感谢,提出了希望七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美好期盼,并且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七校图书馆学生管理机构负责人分别对自己学校的图书馆进行介绍,包括各部门的主要分工和职责、发展历程、丰富的各项活动……我校所举办的倾听读书会、真人图书馆和读书月活动成功吸引了在座的同学们;武汉东湖学院的“悦读时代”演讲比赛也引起不少掌声;汉口学院紧跟“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潮,举办了“阅诗经,乐诗经”的活动;武汉工商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武昌工学院以及武昌首义学院都分别向我们展示了“书库寻宝”等丰富有趣的活动……

各校展示完之后,在IC创客空间开展了经验交流会,大家热烈探讨着各自所在的机构未来的发展,积极分享并且虚心学习。之后,杨晗主席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颁发纪念品,并再次对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六校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也指出我们需要把“交流会”这一形式继续发扬下去,整合各校的资源、搭建交流的桥梁、促进各校图书馆学生管理机构的共同发展,并真诚地祝愿七校能够友谊长存。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大厅进行合影留念,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