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教育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教学培训 > 新生入馆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周莹 摄影:刘思伶 熊梦婷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

“丰富的资源宝藏需要你们挖掘,文化元素盲盒等待你们开启,先进设备期待你们尝试使用,特色阅览区域雅致舒适的沙发桌椅静候你们的到来!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入馆教育能让初入大学的你们能尽快熟悉图书馆,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爱上阅读!”。9月19日上午9点整,伴随着图书馆温爱莲馆长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武汉学院2022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是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之一,旨在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作用。

温爱莲馆长作开班讲话

因疫情防控原因,图书馆高度重视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提前与学工处进行沟通协调,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制定《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方案》,确定承担培训工作的馆员及详细讲解分工,预估参与学生人数和安排具体场次、时间等,将讲解和参观的内容等细化并落实到人。

有序扫码入馆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仍然采取了“分班专场,先预约,再入馆”的方式,新生班级不仅可以通过“新生入馆教育预约小程序”自主选择合适的参观时间和场次,如有特殊情况,还可以及时进行“改签”。为了提高新生入馆教育效果,图书馆还精心制作了《图书馆读者手册》发放给每一位参与入馆教育的新生。9月19日至30日,共计10个工作日,累计对全校88个班级,近3000名新生开展了入馆教育。

入馆教育讲解(一)

入馆教育讲解(二)

在入馆教育参观过程中,新生对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聚精会神聆听老师的讲解,活动结束后有的学生流连忘返,积极咨询相关问题,并现场到书库借阅自己喜欢的图书和期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取得实效。

入馆教育讲解(三)

入馆教育讲解(四)

入馆教育讲解(五)

本次入馆教育活动既是新生了解图书馆馆藏资源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现图书馆风采的舞台,更是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和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引导新生从高中步入大学后迅速适应自主学习有着积极作用。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养成爱读书、常读书的好习惯,助力完成学业,成长成才!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