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教育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教学培训 > 新生入馆教育 > 正文

丹桂飘香 书海起航——图书馆组织多种形式的迎新活动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

为迎接2019级新同学到来,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图书馆举办了“迎新季”系列活动,以创意性活动喜迎新生,让同学们更好地领略武院图书馆的独特魅力,感受图书馆浓厚的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迎新当日,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内布置一新。海报、展架、读者手册、迎新书展多个侧面展现图书馆的风貌和利用技巧;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满怀热情,殷切等待,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图管会”同学们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门前广场和二层大厅设立迎新点,现场介绍图书馆和解答新生咨询,积极引导新生及时关注图书馆公众号,方便同学们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了解最新资讯动态,享受方便快捷的服务。“图管会”同学们还带领新生及家长参观图书馆,向他们介绍图书馆馆藏布局及特色功能空间,体验自助借还书机、查询台、电子书借阅机的使用方法及座位预约的流程等。图书馆的老师分别到迎新咨询现场指导并询问合答疑。

与此同时,图书馆还开展了迎新留影、迎新书展等活动。精心设计的以“大学生活,从这里开始”为主题的留影墙展架摆放在图书馆门口,为初到校园的同学们提供了留影空间,留下了珍贵的一刻。“从爱上一本好书开始”主题书展活动,旨在帮助2019级新生从入学第一本好书开启人生新篇章,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来到图书馆的新生和家长表示:“图书馆馆藏丰厚,设施完备,环境舒适,学习氛围浓厚,是学习的最佳场所!”

据悉,迎新期间,图书馆还将开展“寻找最美军训照”和“新生有奖答题”等活动,旨在让新同学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尽快学会利用图书馆,让充满书香的图书馆助力广大新生实现心中梦想,圆梦武院。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