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馆教育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教学培训 > 新生入馆教育 > 正文

武汉学院图书馆圆满完成“2017届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作者:tsg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

随着2017级新生的到来,图书馆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9月20日,图书馆在2102报告厅开展了以“相遇、相知、相爱图书馆”为主题的新生入馆教育讲座。讲座共计8场,得到了我院全体2017级新同学的积极响应。

此次讲座旨在全面配合学院的迎新营工作,引导新生熟悉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懂得阅读、学会学习,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为让新生尽快了解、走进、喜欢图书馆,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全人发展教育中心的安排全面筹划,选派馆内授课教师认真准备,为保证教学效果,图书馆坚持以集体备课的形式进行前期课程准备,馆领导、授课教师共同讨论课件内容及授课细节,并利用年轻馆员与学生年龄相近、兴趣相似等特点,坚持以年轻馆员授课为主,既带动课堂气氛、增进互动交流,又锻炼了年轻馆员队伍。

培训中,丁君、刘玉娇、周莹三位老师分别围绕读者须知、借还书制度、书目查询方法、馆藏资源、移动图书馆、微信、文检课、新馆介绍、图管会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老师们在讲解中强调:“图书馆拥有非常丰富的数字资源,通过校园网可以随时随地访问,免费使用,方便快捷。例如移动图书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这样的资源,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后,通过易瑞远程访问系统,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在有网络的环境下均可以使用……图书馆是个大宝库,只要同学们不断探索,就会挖掘出无穷无尽的宝藏。”老师们的话激发了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兴趣和热情。

座中,穿插了图管会精心制作的宣传片,以视频播放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新生们展示了图管会的日常工作和团队理念,为图管会的招新做了良好的铺垫。此外,图书馆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先期发布了“新生入馆指南”,让新生更直观的了解图书馆的相关制度和服务。

次新生入馆教育形式新颖,受到2017级新同学的广泛好评。通过老师们现场讲解,使新生加深了对图书馆的认识,在熟悉图书馆信息资源获取方法的同时,体会到大学图书馆对学习的重要性。今后,图书馆还将通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数字资源讲座等形式,帮助新生了解图书馆,进一步增进图书馆与新生读者之间的交流。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