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教育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教学培训 > 信息素养教育 > 正文

《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选课通知

作者: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

图书馆面向全校开设公共选修课程《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32学时,2学分,欢迎同学们选修!

课程名称:《信息素养教育与实践》

课程编号:20420532

授课方式:面授(线下)

考核方式:考查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为通识选修课(公共选修课),是一门实用性、操作性很强的课程。通过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以及适当穿插电影片段等视频素材,展现文献信息检索在专业学习、撰写论文、科研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益处与具体应用。以培养学生信息素养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为目标,以支持学校本科教学为出发点,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信息素养和数据素养能力。指导学生掌握一些专业学习、科研和生活中必备的信息检索方法以及常用的数据处理方法,在注重“信息检索”的同时,强化信息意识、信息需求识别、信息评价、信息处理等方面的训练。

课程内容:

信息素养与信息检索的基本知识;信息素养能力提升;中、外文数据库的检索方法与检索策略;搜索引擎与网络开放获取资源的检索技巧与方法;权威信息的甄别与筛选;信息的管理和评价;文献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

选课通道:

选课流程详见教务处网站《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安排的通知》!

选课对象:

2019级本科生、2020级和2021级本专科生

选课时间:

2月26日9:00至2月27日23:00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