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严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政治纪律”主题党日会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

为坚定党员政治信仰,严肃政治纪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根据校党委文件通知要求,2月24日,机关第二党支部以“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政治纪律”为主题开展专题主题党日会,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南倩同志主持。

会上,由南倩同志传达校党委《关于开展“严守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政治纪律”专题学习的通知》通知要求,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相关党内法规;关于“不得利用宗教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相关法律法规。

强调党员同志遵守“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具体内容:“两个不得”即: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五个严禁”即: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互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

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的交流了学习心得。刘晓静推荐了相关图书,并表达自己的看法。刘雨齐表示,通过学习,我们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立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每一名党员都应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困难和挑战。

推荐图书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温爱莲作总结发言。强调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并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党员本人必须严守共产党员不信教的底线,并且自己的家人是党员也须不信教,非党员信教但不信邪教;第二,图书馆是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日常工作和服务中,要善于发现不良现象,特别是宗教意识形态方面的不好倾向,及时制止和引导;第三,在文献资源建设源头上把好关,保证图书馆提供给师生的资源服务和信息服务一定是正确的意识形态导向,守好守住文化阵地。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