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支部主题党日会议

作者:周莹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

2020年5月27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的通知和要求,机关直属第二党支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IC创客空间召开了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为主题的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文雯同志主持。活动采用研读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周莹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

会上,文雯同志首先梳理了《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资料汇编》的主要内容,并着重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通知、《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和《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

随后,针对主题学习内容,南倩同志率先发表看法,“资源建设部需建立适合武汉学院定位的文献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体系,为教学教研以及学生培养发展起到重要的辅助和支撑作用,最大限度满足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需要。”惠晓英同志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学习《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作为一名图书管理员,要爱岗敬岗,要以读者为中心,以服务为主导。”何依同志说,“应该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的阅读活动、书目推荐等引导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同时加强学科服务、辅助教学团队建设,推动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帮助每位教师更方便的进行教学科研。”

最后,温爱莲书记分享了2020年两会中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同志就《如何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家能力,发挥支撑引导作用?》答记者问专访的有关内容;传达了在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期专家论坛中,校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讲座内容及精神,并结合陈书记的要求对如何贯彻落实“三全育人”需要确立的四个观念和必须做好的四个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温书记总结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进主题教育思想大讨论,与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和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将开展各项主题工作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紧密结合,切实以自身岗位职责和定位去理解如何服务师生,完善资源服务保障体系,转变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全面提升图书馆的各项服务工作水平。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