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我的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关直属二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扩大会议

作者: 摄影: 编辑:tsg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

    1015日下午,机关直属二支部在陈一丹伉俪图书馆二楼多功能文献检索室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扩大会议。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展开专题学习和讨论。会议由刘玉娇同志主持,机关直属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图书馆馆务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刘玉娇同志为大家具体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五要五坚持”、行动方式和扫黑除恶的重点对象,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书的总体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温爱莲书记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关于党员同志宗教信仰方面的内容。她强调了几点,一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概括了近几年习总书记的讲话、演讲等重要历史篇章,值得大家阅读。二是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群众也要能分辨宗教和邪教,不能受邪教和其他意识形态的蛊惑。在工作中,接受图书捐赠,要提高警惕、严格审查,看其赠书有无违背党的规章制度和国家的法律政策。遇到突发恶性事件或紧急情况,保护好读者,及时有效地上报、沟通、解决。三是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讲话与日常工作和生活相结合,敞开心扉,互通有无,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整体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和馆务会成员围绕“扫黑除恶”和“党员不能信宗教”内容分别发言,展开了热烈地讨论。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思想认识,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从自身做起相信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始终坚持以先进科学理论武装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