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书单】新生季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

希望同学们能以阅读一本好书作为大学生活的开始,从此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在阅读中寻找心灵的成长与安适。馆君为大家推荐一份“新生季书单”,大学生活,从爱上一本好书开始吧。



《围城》

索书号:I247.57/5279=2

推荐理由:钱钟书所著的《围城》是一幅栩栩如生的世井百态图,人生的酸甜苦辣千般滋味均在其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钱钟书先生将自己的语言天才并入极其渊博的知识,再添加上一些讽刺主义的幽默调料,以一书而定江山。《围城》显示给我们一个真正的聪明人是怎样看人生,又怎样用所有作家都必得使用的文字来表述自己的“观”和“感”的。



《完美大学必修课》

索书号:G645.5/41

推荐理由:大学四年也许是人一生中最关键、最美好的年华,不能虚度,更不能浪费。有许多事情你必须亲历亲为,有许多问题你必须高瞻远瞩,有许多经验你必须感同身受,有许多挫折你必须独自承担……让我们来分享两位高考状元的四年北大生活,他们的反思与积淀会告诉我们,大学生活其实可以更完美,原来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中。



《时间简史》

索书号:P159/11

推荐理由:《时间简史》讲述是探索时间和空间核心秘密的故事,是关于宇宙本性的最前沿知识,包括我们的宇宙图像、空间和时间、膨胀的宇宙不确定性原理、基本粒子和自然的力、黑洞、黑洞不是这么黑、时间箭头等内容。第一版中的许多理论预言,后来在对微观或宏观宇宙世界观测中得到证实。自1988年首版以来,《时间简史》已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它被翻译成40种文字,销售了近1000万册。



《艺术的故事》

索书号:J110.9/20

推荐理由:本书概括地叙述了从最早的洞窟绘画到当今的实验艺术的发展历程,阐明艺术史是"各种传统不断迂回、不断改变的历史,每一件作品在这历史中都既回顾过去又导向未来"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