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书单】毕业季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


前路漫漫,在扬帆起航前,请将图书馆的祝福带走,也请把以下这些经典好书带走。本期的“武图·悦读”馆君为大家推荐一份“毕业季书单”,一起为未来“充电”。

 

《成大事者不纠结》


推荐理由:我们从《罗辑思维》众多节目中,精选出如下典型案例:活在妄念中的张廷玉,一个公务员的海市蜃楼;专注当下的曾国藩,成大事者不纠结;妄图恢复拿破仑一世光荣的拿破仑三世,别被过去绑架;作为读书人的卢梭,换个姿势有新活法……每一个时代都有迷茫,每一代人都在寻求出路。迷茫时代,怎么当个明白人?


《勇气》

推荐理由:很多人都认为勇气“与生俱来,不可强求”,但这本关于勇气的新书令人醍醐灌顶——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充分意识到自己所具有的勇气,而且勇气是可以在后天习得的。作者罗伯特·比斯瓦斯-迪纳是一位世界知名的心理学家,因其超乎寻常的勇气被誉为“积极心理学界的印第安纳·琼斯”。基于他创新性的研究以及遍布世界范围的调查访问,他在书中提出了“勇气商”的概念,同时告诉读者:拥有勇气的关键就在于有效控制恐惧,增强行动意愿,提高“勇气商”,从而拥有幸福成功的人生。


《当世界无法控制时控制自己》

推荐理由:卡耐基的《当世界无法控制时控制自己》不仅是一本让你改变自己、控制自己的书,也是自身一次非同寻常的探索,一次同世界的对话。本书通过深入浅出的心灵分析把晦涩难懂的心理学概念简单化、大众化,让读者在阅读本书的同时,在潜意识里认识自己,改变现状,实现心中所想。


《听南怀瑾谈人生哲学》

推荐理由:南怀瑾先生将儒、释、道三家思想之精华,诸子百家等与西方哲学之智慧融合,深入浅出地讲述人生大得大失间的智慧。本书仿佛一泓清水,将大师贯彻一生的观点“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从容道来,且意蕴无穷。让我们尽情体会传统文化智慧的精髓,并穿透历史风尘品味生活的繁华与精彩。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