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我的位置: 首页 > 服务 > 阅读推荐 > 正文

武图·悦读(四)

作者: 摄影: 编辑:何依 审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

  1. 《亲爱的安德烈》

A0AD

作者:龙应台, 安德烈合著

索书号:I267.5/42

推荐理由:本书收入了龙应台和安德烈的三十多封书信,感动了无数被“亲子”之间的隔阂与冲突深深困扰着的家长和子女。面临同样的困境的读者,必将会从中获得有益启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去进行弭平代沟、跨越文化阻隔、母亲之间对话交流的尝试。

 

2. 《狼图腾》


1655E

作者:姜戎

索书号:I247.57/4823

推荐理由:本书为长篇小说。是一部世界上仅有的全面描绘狼、研究狼、人狼合一,以狼为叙事主体,以狼凸现人道和天道的史诗般的小说作品。

 

3. 《雪国》


42F2

作者:()川端康成

索书号:I313.45/13

推荐理由:史上最美诺贝尔文学奖作品,教育部推荐大学生必读书目,本书包括诺贝尔奖获奖作《雪国》与川端康成经典作品《湖》。故事由驶往雪国的列车开始,窗外不停掠过的暮景,映着玻璃上照出的少女的双眸,扑朔迷离。舞蹈艺术研究者岛村前后三次前往白雪皑皑的北国山村,与当地的艺伎驹子,以及萍水相逢的少女叶子,陷入爱恋纠葛,簌簌落下的雪掩盖了一切爱与徒劳……《雪国》是川端康成的代表作,其间描绘的虚无之美、洁净之美与悲哀之美达到极致,令人怦然心动,又惆怅不已。

 

4. 《偷影子的人》

CD16

作者:() 马克·李维

索书号:I565.45/165

推荐理由:一部令整个法国为之动容的温情疗愈小说,《偷影子的人》是马克·李维的第10部作品,该书在法国首印45万册,法国媒体惊叹:“销售得比影子消失的速度还快!”这部作品完美展现了马克.李维温柔风趣的写作风格,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和不离不弃的友情,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是一部唤醒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的温情疗愈小说。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