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回归 助力迎评——图书馆外借20万册图书回归纪实

作者:刘思伶 摄影: 编辑:杨鹏程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

2021年1月17日,随着陈一丹伉俪图书馆大楼停车场防火卷帘的缓缓落下,外借光谷职业技术学院的20万册图书回归我校图书馆的第一阶段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这其中凝结着财务资产和图书馆全体馆员,特别是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老师们的心血和汗水,大家为此项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1月6日,图书馆临时接到光谷职业技术学院资产搬迁的紧急任务,在财务资产和图书馆负责人统一协调和有条不紊的安排下,图书馆统筹安排部分馆员奔赴光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对架上20万册图书进行细致的实物清点。在寒冷的书库里,所有参与人员克服困难,你追我赶,耐心认真的用一天时间完成图书实物的初步清点工作。

图书馆老师正在清点图书实物

1月7日至14日,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在部主任李丹的统筹安排下,分成两班人马,一部分人员在学校图书馆承担着正常开馆及大量图书上架和报刊下架打捆等读者服务工作,一部分人员抽调在光谷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参与图书扫码、清点核对、打包标记等工作,每天工作到晚上9点收工。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的不懈努力,扫码打包标记等工作于14日晚结束。

图书打包转运现场

1月15日至17日历时三天,20万册图书全部运抵陈一丹伉俪图书馆负二楼指定地点。17日下午,经过对所有打包图书(5423包)按大类清点核对无误后,此项工作告一段落,为后期上架、盘点定位奠定了基础。

图书入库核查清点

外借图书的回归,确保了图书馆馆藏图书的完整,为下一阶段迎评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展示了图书馆全体馆员同心协力、攻艰克难的工作态度。相信在迎评的道路上,图书馆将继续发扬一丝不苟、积极乐观的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充分挖掘特色亮点,努力完成评估工作任务。

陈一丹伉俪图书馆负二楼图书堆放现场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