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两幅作品获全国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银星和铜星奖

作者:文雯 摄影: 编辑:杨鹏程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

近日,第二届“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图书馆馆员熊梦婷作品《防疫,书相伴》获得馆员组银星设计作品奖,馆员文雯作品《读书强心科学防疫》获得馆员组铜星设计作品奖。

此次活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东莞图书馆、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全国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在全国各公共图书馆与高校图书馆大力推进下,吸引了众多读者广泛关注和参与,活动覆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125个图书馆报名参赛,28801名读者提交作品,通过审核的作品达28352件。自2020年4月1日启动至9月20日之间,我馆积极开展线上宣传,组织读者和馆员参与本次活动。最终两名馆员作品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奖作品充分体现了“战‘疫’,读书人的力量”和“图书馆,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思想。

本次活动结合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际,利用图像传达的方式反映了阅读与知识的力量对人们的勉励作用、引领作用和凝聚作用。我校图书馆肩负阅读推广使命,在艰苦卓绝的抗“疫”期间,充分发挥文化服务职能,通过举办战“疫”书单、线上读书月系列活动等阅读活动,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据悉,2021年,活动组委会将在全国范围开展“阅读推广主题图像优秀作品应用展示活动”,传承阅读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银星设计作品——《防疫,书相伴》

作者:熊梦婷

铜星设计作品——《读书强心科学防疫》

作者:文雯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