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新闻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馆新闻 > 正文

“疫”别八个月 开馆第一天——图书馆恢复线下开馆首日秩序井然

作者:tsg 摄影: 编辑:熊梦婷 审核: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9-06浏览:

9月5日为武汉学院老生报到的第一天,为切实服务全校师生,给读者提供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图书馆正式恢复线下开馆。根据《高等学校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为保障全校师生的正常学习和阅读,图书馆的内部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和卫生清洁。阅览座位采用预约选座方式,限定座位,限制入馆人数。时隔近8个月后,图书馆恢复开馆的第一天,武院学子学习阅读热情不减,进馆人次达到477人,借还书294册。

9月5日早上,距8点开馆还有半个小时,一些读者就早早地来到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候入馆。在接受体温检测后,同学们有序扫码入馆,秩序井然。

入馆后,同学们自觉遵守图书馆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要求,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间距进行阅读和学习,很快融入安静祥和的书香氛围,展现了我校良好的教风、学风。

为了广大师生能够安全、放心地进入图书馆工作和学习,图书馆在做好各项线上服务的同时,也为恢复线下开馆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不断的完善开馆服务方案。开馆前,全馆上下为恢复线下开馆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包括人员配备、宣传、安全保卫、保洁、设施设备检查调试等,确保师生入馆安全。开馆期间,图书馆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归还的图书进行全面消毒后上架,防护安全无死角,并在工作中加强巡视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据悉,在疫情期间,图书馆坚持“闭馆不打烊,服务不掉线”的原则,整合资源,推出多项免费线上资源和服务,切实保障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和科研学习需求,全力为师生提供在线信息服务。不仅免除所有教师、学生疫情期间的超期欠款,还特别开通了非接触式“预约借书”服务,以便更好的满足返校读者的借书需求。

新学期、新作为,图书馆全体馆员将真正转变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以生为本,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积极拓宽服务渠道,以优质的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为加快学校教学教育质量和提升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开放时间

流通阅览区周一至周日

08:00 - 22:00


考研自习区周一至周日

06:30 - 22:30

 

关注我们

  • 微信公众号

  • 移动图书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大道333号   邮编:430212   邮箱:lib@whxy.edu.cn   服务电话:027-81296971